【all橙】打什么游戏啊学手语去了1-3

最终,我和瓜也没有想好这篇文的名字。

所以就用我流讨论组取名法来命名了,是本公举的胜利!

每次发的题名大概都会不一样,大家看到的时候不要觉得奇怪……

当然也有可能我们终于想好了名字,就全改成统一的了。

对啦,这篇苏沐橙生贺是我和 @黑洞少女【 的联文~

单数是我,偶数是她。


1-3 打什么游戏啊学手语去了


1.

黄少天带着一个噩耗,拖着沉重的步伐往电竞协会活动室走着。

他就在刚刚才意识到,他答应了喻文州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都一年了,自己还摸不清喻文州的脾性吗?怎么就又这么大意地被坑了呢!

黄少天很无奈很难过很痛恨自己,但却无法归咎于他的舍友喻·现任院学生会会长·文州。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黄少天走进活动室,神情悲状。

众人看见黄少天那副戏很多的样子,纷纷表示嫌弃。

“有屁快放。”孙翔催促道。

三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情,黄少天用了三十句话也没讲明白,不过大家总算是了解了大半。

总之他们要在十来天后的院迎新会上出个节目,不然以后的活动室和经费就很难说了。

“卧槽,我要退会。”刘小别反应最快。

“我的妈呀,我醉了,这是要表演什么啊?在台上打游戏?可我们学校那破舞台连个屏幕都没有……”方锐苦笑道。

“我觉得表演打游戏挺好的啊,我来展示一下我新学的龙抬头。”孙翔同学还沉浸在游戏中,完全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表演什么?”周泽楷皱着眉头问。

黄少天长吸一口气,再吐出,说:“喻文州帮我们想好了,表演手语。”

这话说完大概冷场了两秒,接着就传来阵阵怒骂。

“我去,这跟我们协会有半毛钱关系吗?”方锐震惊。

“excuse me?!”刘小别目瞪口呆。

“嗯,他说这可以展示我们灵活的手指,而且今年红会不出手语节目。”黄少天补充道,“主要是因为没有屏幕,我们也没啥好表演的……”

“谁教我们?”周泽楷问。

“语院的苏沐橙,你们知道不?”黄少天的表情骤变,带着一丝迷之笑容。

“你暗恋她?”孙翔并没有看懂黄少天那微妙的表情。

“什么鬼,孙翔你天天除了打游戏以外就不知道别的了啊?”方锐的脸上也沾上了和黄少天一样的迷之笑容,“我们沐姐姐你都不知道,要死哦你。”

刘小别一脸恍然大悟:“啊我造了,就是那个语院院花吗?”

周泽楷点点头,说:“她是手语社社长吧。”

黄少天感动于终于有人抓到了重点,他继续说:“对对对!喻文州说如果我们就打算表演手语了的话,可以请她来教我们。”

“哦,那可以考虑。”刘小别即答。

“小别同志,我怎么以前都不知道你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人?”方锐翻了个白眼后也速答,“我愿意,不就是学个手语吗,看我的黄金右手。”

“可以。”周泽楷深思熟虑般地说。

“啊?他们都愿意了啊?那我也无所谓。”孙翔从头至尾也没有搞懂事情的走向。

“好的吧,既然你们都愿意了,那就这么定了,我去找苏沐橙说说哈!大家再……”

“别走。”方锐一把得住黄少天,“我们一起去。”

 

2.

黄少天和方锐两个台风一样的美男子潇洒地离开了活动室,留下现场一群人面面相觑。

刘小别虽然并不知道苏沐橙是个什么样的角色,但是他自认为还是挺了解黄少天和方锐的,所以此时此刻他十分担忧电竞协会的前途。

“这件事儿交给黄少和方锐真的没问题吗?他们俩能把话说清楚?”刘小别望向另外两个人——周泽楷微微皱起了眉头,而孙翔,依然没有搞清楚状况。

 

与此同时,黄少天和方锐已经顺利到达了语院,并根据喻文州的可靠情报来到了苏沐橙的教室。

就在黄少天刚用目光锁定了目标,方锐已经冲上去想要行个吻手礼了。黄少天一个箭步,“啪”得打掉了方锐的咸猪手。

“诶我说方锐我怎么没发现你是个这么热情的人啊每次遇到社联老韩来检查社团活动你怎么没冲在第一个给他行个礼啊!你说是不是啊苏妹子!”黄少天上一句还在排挤方锐下一秒就已经笑脸迎上了苏沐橙。

“沐姐姐你可别理他这人就是会贫,一点都不真诚。”方锐笑得春风满面地冲苏沐橙挤了挤眼睛。

苏沐橙看着面前两个人挤眉弄眼的模样,硬是憋着笑意:“说吧有什么事儿吗。”

“苏妹子是这样的马上不就要到一年一度万众瞩目激动人心名震中外的计软院迎新会了……”

“诶你废话真多,沐姐姐你听我说……”

两个人叽叽喳喳吵了半天苏沐橙总算听明白了,她思考了一下就答应了下来,跟他俩约好了今天下午会去电竞协会找他们。

黄少天和方锐难得同步地一齐敬了个礼,第一时间向组织传达了这一消息。

于是就在这天,电竞协会久违地进行了大扫除,整个活动室都窗明几净,干净得估计连社联老韩都会被吓一跳。

当然苏沐橙并没有在意到这一点,她走进活动室扫了一眼依旧是皱起了眉头。

“嗯……”苏沐橙一副有些困扰的模样让在场的五个人不禁紧张了起来,“五个人?”

“对对对我们就是电竞界的F5,手速碾压TFboys,颜值赶超各种小鲜肉。”黄少天大言不惭地满嘴跑火车,“来来来我来给你介绍介绍,这位是我们会长周泽楷,虽然长得帅但是语言能力基本是二级残废。”

“至于副会长呢,咳没错也就是我了!黄少天!话说我这么才华横溢至少在口才上就能甩周泽楷十条街了怎么才混上副会长呢!!”

趁黄少天还在义愤填膺地控诉自己怀才不遇得悲惨遭遇,刘小别连忙打断了他,“我是刘小别。这个是方锐,那个是孙翔。”

苏沐橙点了点头,也大方地做了自我介绍:“我是语院的苏沐橙,今天开始我会教你们打手语,还请多多关照呀。”说完对他们笑了笑。

几个人纷纷表示受到了会心一击,只有孙翔一脸淡然。

过了几秒孙翔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这就是你们说的语院校花?”

周泽楷默默把孙翔拉到了一边。

苏沐橙打量了一下这五个人,思考了一下说:“我想先排一下站位,周泽楷站中间……”

“凭什么啊!”苏沐橙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嚷嚷了起来,方锐也跟着一起起哄。

“长得帅…?”

“苏妹子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长得帅不能说明问题要看实力你说你是不是啊?”黄少天杀气腾腾地瞪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用眼神表示自己很无辜。

“唔…”苏沐橙觉得黄少天说得似乎有一点道理,歪着脑袋思考换个理由,“那,他高…?”

黄少天又不干了:“孙翔也高啊!说起来长得高应该站最后一左一右还对称呢。刘小别和方锐站前一排,我站中间才是啊!”

方锐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哎哟你终于承认你是最矮的一个了。”

黄少天一下子被堵得没话说了,看着苏沐橙也轻声笑了立马就炸毛了:“你妹你妹你妹有本事别跑上线PK!!!”

“好了好了,”苏沐橙笑了半天,终于忍住了笑意,轻轻拍了拍手,“先把手语表演的曲目定下来吧。”

 

3.

结果那伙人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来,最终的结果是——听苏沐橙的。

苏沐橙扫视了一圈,然后微微一笑:“那就由我来选曲咯,下了晚自习以后我们还是在这里见。”

“好的好的没问题!”黄少天立即接话。

“你就放心吧沐姐姐,没人敢迟到的。”方锐也不甘示弱。

孙翔心想,当然不会迟到了,我们这里没有一个人会上晚自习啊。

周泽楷怕孙翔把心里OS说出来,便也开口道:“那就麻烦你了。”

“没关系,不麻烦~”苏沐橙笑意盈盈朝周泽楷摆摆手,然后就离开了活动室。

刘小别觉得哪里好像不对,问:“周泽楷你是不是和苏沐橙认识啊?”

“嗯。”周泽楷点头。

“嗯?”

“啥??”

旁边的黄少天和方锐不淡定了。

“你怎么就嗯一下就完事了,能不能不要膈应人,说具体点啊?”黄少天急。

“就,我也是手语社的。”周泽楷说。
“我怎么听不懂了?”孙翔懵。

“哦,也就是说你大一的时候是加了手语社的,只是之后就跑来我们协会了?”方锐分析道。

“是的。”周泽楷说完后就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再来一轮?”

“好啊好啊,你在哪?”孙翔迅速归位。

“都这时候了你们还有心情打游戏?”方锐瞪着耳机都戴好了的刘小别。

“就是就是,你们怎么这样?”黄少天附和。

然后五分钟后,五人都已成功进入副本。

 

五人各自在网游中战斗正酣,突然,听见一丝甜美的声音。

“手速很快呀。”苏沐橙站在刘小别身后轻声说。

“那当然了。”刘小别这话说出口,他才反应过来状况,“诶诶?你来了啊!”

他朝苏沐橙露出饱含歉意的表情,又立刻转回头去对着键盘一阵敲击。

“稍微等一下啊,马上就结束了。”

“哎哟,小别同志你这手速飚的。”方锐意识到苏沐橙来了以后就立刻退了游戏,走过去看戏,“平时打boss都没见你飚成这样啊。”

“切,这手速还没我快好吗。”那边结束了的黄少天也赶紧过来跟苏沐橙打招呼。

苏沐橙也不着急,正兴致盎然地看着还没结束pk的周泽楷和孙翔。

神枪和战法的交锋场面异常火爆,当然,也许有苏沐橙在的技能提升。

最后以孙翔残血获得胜利,他心情大好地伸了个懒腰。

“能避开神枪那么多击,真的很厉害啊。”苏沐橙佩服道,又看向周泽楷“你技术太棒。”

“苏妹子还懂游戏呢啊?”

“嗯,哥哥喜欢玩,我懂一些。”苏沐橙想着自己还是先不要暴露属性了,虽然刚才有一点想来一把的冲动。

“哦?想玩的话我可以带你练级。”方锐说。

“好呀以后再说吧。我来是教你们手语的嘛,歌已经选好啦。”苏沐橙把歌词交到每一个人的手上。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孙翔思考状,“哦是那个电影里的吧?”

“嗯,之前好火的来着。”刘小别说,“虽然我没看。”

“好听。”周泽楷说。

“虽然我也觉得很好听,但是这下就真的跟我们协会没有半毛钱关系了。”黄少天有点绝望。

“所以为什么选这首歌呢?沐姐姐你一定有你的道理吧?”方锐朝苏沐橙眨眨眼。

“嗯,因为我这首打得比较熟练。”苏沐橙语气诚恳。

方锐顿时有点接不上话。

 

接下来终于进入了正题。

苏沐橙完整地打了一遍这首歌的手语给他们看,大家不禁鼓起掌来。

连贯的动作,白净的手,再加上苏沐橙的微笑简直满分,不怕她骄傲。

“原来打手语这么好看啊。”孙翔久久没停下拍着的手。

然而投入学习中后,孙翔只想翻白眼。

哦,原来是苏沐橙打手语才这么好看。


-tbc-


下一篇,也就是4-6会由我瓜 @黑洞少女【 发出~~

目标是在苏沐橙生日那天完结,但是写着写着发现很悬啊,我们努力吧。

生日嘛,我俩就想写写欢乐的全员向,人物可能会慢慢增多哦。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w



评论(9)
热度(74)
© Cacy|Powered by LOFTER